天使與魔鬼 Angels and Demons 非影評

擇期不如撞日,和好友碰面相聚,電影也剛好今天(5/14)上映,就決定直接搭計程車去看電影。

從一月份看到海報的時候就開始期待,上個禮拜和嶺梅去華納看金鋼狼,影城裡面的一張天使/魔鬼的雙變圖更是讓我的期待到達最高點!(好想要那張海報喔,它會隨著角度呈現出天使或是魔鬼的面容)

不過這部片最讓我印象深刻的,並不是那讓我錯愕的結局,而是它的美術表現。

angels_and_demons_xlg 點選圖片可以看到1500解析度的大圖

首先就是電影海報,如同前面所說,從半年前看到這張海報的時候,我就深深被吸引;從角度上看起來,這是從聖彼得大教堂俯瞰著梵蒂岡,而且在那個時候,我還沒有注意到這尊雕像中天使/魔鬼的意涵,只覺得這張海報的構圖真的好漂亮,讓人覺得這部電影非看不可!

然後是電影中的場景;眾所周知,丹‧布朗與梵蒂岡教廷的關係自從「達文西密碼」之後就一直不太好,這次在拍攝「天使與魔鬼」的時候,如同意料之中,梵蒂岡拒絕該片進入拍攝,所以劇組只好在LA的Sony Studios搭建一個比例模型(約真正的聖彼得廣場的2/3)

angelsanddemons_6

廊柱形成的迴廊上方聳立著140位聖徒與殉道者的雕像,也都依比例呈現出來。

angelsanddemons_8

一旦聖彼得廣場的戲結束,搭景的小組立刻轉化場景,美術、木工與視效人員將梵蒂岡變成拿佛納廣場(Piazza Navona),這個廣場裡有三個噴泉,中央最大的就是貝尼尼的傑作「四河噴泉」

「四河噴泉」以人形雕像刻出代表當時四大洲的多瑙河、恆河、拉不拉多河與尼羅河;這個複製品完全不馬虎,噴泉與圓形水池都和原版一模一樣,雖然是用苯乙烯做的。

點選看大圖:aad_bg_downloads[1]

這是事前的模型草稿:

navona_art1[1]

navona_art2[1]

其他還包括:西斯汀禮拜堂Cappella Sistina,片中紅衣主教閉門會議的地方。

sistine_chapel_art1[1]

sistine_chapel_art2[1]

sistine_chapel_art3[1]

sistine_chapel_art5[1]

sistine_chapel_photo3[1] 搭景完成後的呈現

以及聖彼得大教堂的內外重要場景,都先用紙模型仔細的事先計畫:

st_peter_art1[1]

st_peter_art2[1]

st_peter_art3[1]

搭建完成的景在鏡頭下的呈現:st_peter_art4[1]

aad_gallery_2[1]

從這些事前的作業及計畫,可以看出該片美術人員令人讚嘆的細膩;看完電影之後,我真的很想馬上訂機票,跟小沈莉婷一起去羅馬,再次的好好欣賞這個永恆之城。 (年少的時候,我第一次一個人出國,就是去義大利,當時就有長輩說我現在去義大利太早了;現在印證起來,果然說得沒錯啊!)

電影官網:http://www.angelsanddemons.com/

Google map 天使與魔鬼 主題地圖:看這裡

天使與魔鬼 原著小說:這裡買 還有 電影原聲帶 也很好聽噢!

附記:

ambigrams

影片中出現的光明會Illuminati,所創造出來的雙向圖ambigram,是一種正反都可以看的文字,可以是一樣的文字,也可以是正反不同的文字,想不想做一個自己獨特的圖騰呢?

這個網站:http://www.flipscript.com/ 很有趣,進去以後點選右上方的Create New Ambigram,然後輸入你要的文字,可以是你的英文名字的正反雙向圖,或者,也可以是兩個不同的字;(比如說你以及你的戀人的名字,但是字數要一樣)把左下方的方框打勾之後,選擇字體,就可以產生一個雙向圖;他還可以為你製作成各種禮物呢!像這樣:

ambigram generator-4 我的英文名字的雙向圖

ambigram generator-5 鈦合金的戒指、鍊墜、或是T恤等等…雖然不見得會去買,但是可以得到這樣一個圖案還是挺有趣的,說不定可以用這個寫成一封密函喔!正著讀和倒著讀完全不一樣的內容,有意思!


C-マンション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