巴黎假期

禮拜一走進辦公室的時候,我還沒有任何要休假的計劃;禮拜三的時候,我已經坐在塞納河畔喝咖啡了;說真的連我自己都佩服我自己的規劃效率啊。
從選地點(須要簽證的不選,本來想去杜拜,但申請簽證要7天...) 到訂機票/飯店,一氣呵成,一個上午搞定,我真該開個迷你旅行社的。
這是我第三次造訪巴黎了,所以那些 "沒去過xxx,就等於沒來過法國" 的必看景點都不在我要造訪的名單上了,我想看的都是我平常收集到的,某個街角的噴泉雕塑,或是美麗的室內空間。


這次來巴黎是秋天,葉子的色彩都變得好豐富
一般的漿果都是紅色、紫色、或黃色,第一次看到白色的漿果。



拍攝於盧森堡公園
透明的美麗樹葉
盧森堡公園Jardin du Luxembourg

Pierre Hermé 的玫瑰荔枝可頌Croissant Ispahan
結合了玫瑰、覆盆子與荔枝的美妙組合,據說是冬季限定,那我現在秋天來有沒有得吃呢?
玫瑰荔枝可頌 Croissant Ispahan


懷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,從巴黎的萬神殿走了兩公里來到Pierre Hermé,結果店員輕描淡寫的說:喔?我們全年都有啊    嘖!

同樣是Pierre Hermé 經典之作 Ispahan 馬卡龍,的確如同網友所說的,甜點界的畢卡索,馬卡龍界的愛馬仕!! 果然超級美妙!
Ispahan


Ritz Paris是一家很了不得的飯店,COCO CHANEL本人住過、歌劇女神卡拉絲也住過、黛安娜王妃、溫莎公爵、海明威、大文豪普魯斯特都是這裡的常客
Ritz Paris


這次選擇入住蘭登教授住的Ritz Paris,想說這樣前往羅浮宮很方便,但實際走起來覺得還是不夠近,(電影中明明蘭登教授走幾秒鐘就到羅浮宮前了...)

因為我每上午下午各要走一遍(中午還回飯店睡午覺喝下午茶)還有兩天晚上開放時我也再去;所以十分鐘的路程還是嫌太遠,我已經挑好了目標,下回再來巴黎,要實現"過馬路就到羅浮宮"的願望
L'ESPADON


以普魯斯特為名的Salon Proust,喝下午茶
Salon Proust



一般看到的繡球都是藍色到紫色之間,這紅色的繡球我也是第一看到 (不是假花,是鮮花) 我很驚嘆!正在整理花藝的設計師看到我反應被我逗笑了
Red Hydrangea
入住之前一直很疑惑Ritz Paris到底是不是麗池卡登(Ritz Carlton)集團旗下;實際入住後我終於有機會跟Reception聊到這點,原來Ritz Paris不是麗池卡登,Ritz Paris1898年開始營業,而麗池卡登則是跟Ritz買了"Ritz"這個字的使用權利,因為其象徵的高品質代名詞。
飯店門口甚至是個景點
Ritz Paris


說真的我覺得我住這間飯店有點太年輕了,這裡出入的都是真正的歐洲上流社會,而且還不是NEW MONEY;也許十年後再來住會比較適合些。



Trocadéro Gardens是個欣賞巴黎鐵塔的好地方,這也是這次逛到才知道的,若要去巴黎拍婚紗記得要去這裡。





Trocadéro Gardens
他們在拍婚紗,我也在旁邊拍 ^^
(帶著紅氣球真是個好主意,整個很有巴黎味
Trocadéro Gardens Paris


自由行的好處就是我喜歡的話,我可以白天來一次,晚上再來一次。
這是傍晚17:45
17:50
17:55
18:00 !!!!!!!!!!!!!!!!
Eiffel Tower Light Show之前來巴黎的時候,我並不知道巴黎鐵塔每到整點的時候會閃爍Beling Beling,只是在偶然回身的時候看到,還覺得自己真是幸運!剛好趕上某個節慶之類的,想說我怎麼這麼好運!! 居然剛好可以看到巴黎鐵塔燈光秀,LUCKY!!
這次來才知道,啊?原來是每到整點就會閃喔?哈哈哈哈!


由設計師Joseph Dirand重新規劃的 Le Flandrin餐廳,我在設計雜誌上看到時就覺得好漂亮,再一查發現它獲得米其林推薦,這次就專程來用餐。

Taxi Driver還告訴我這裡原本是個公車站,這是在網路上沒看過的資訊,覺得開心!

(註:這張是當初看到而吸引我的報導照片,駝色的絨布跟黑色的花崗石、以及黃銅的搭配真是厲害,保留了古典的味道但又帶著時髦新意,佩服佩服)
Le Flandrin Paris



並不是餐廳都沒有客人喔,而是所有人都選擇坐在戶外,高朋滿座,都是當地人,讓我對它的菜色多了份信心。
Le Flandrin



所有客人都選擇坐在室外,陽光明亮但不熱,氣溫只有9度但不冷,非常舒適。

這桌客人點了海膽龍蝦拼盤,好羨慕 (我已經用完餐了,不然也想來一份)

司機先生不但帥氣,連西裝料子都比我好,袖口雪白,車子乾淨。
Paris TAXI



我不懂吃,雖然朋友說這部車很了不得,限量幾部之類的,對我來說車子都一樣,就是交通工具,統稱為車子;就跟有的朋友看羅浮宮雕塑,覺得都是石頭是一樣的吧?真的很奇妙,每個人接收跟感受的能力都不一樣。
lamborghini Paris

小弟弟,行照駕照看一下



呦?回眸一笑咧,這笑容中充滿了自信的風采,駕馭不凡的魅力



這似乎是一個試駕活動,因為有一塊牌子寫著: Drive Me! 90€,現場好幾部看起來很厲害的車
跑車



留言